Thursday 17 March 2011

你知道為什麼台灣人不喜歡中國人嗎

(轉) 我不是中國人、也不是台灣人,我是海外華僑。

但我在台灣住了一段時間、也有許多中國朋友,我想我的立場不會對台灣太偏心。

你知道為何台灣人不怎麼喜歡中國人嗎?連帶我也是不太喜歡大部份被洗腦的中國人。

中國人每次都一句「台灣是我們的」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」<=  這種話講了根本是討打 
台灣真的是中國的嗎?

以前我還沒到台灣時,我也是這麼想的,因為中國在國外的洗腦文也不少
在新加坡,許多報章一翻開都是主張台灣屬於中國,台灣頑抗統一是白痴行為。
結果我發現,原來在新加坡報館工作的人,有不少是中國移民過去的大陸人
連帶新加坡的關係,馬來西亞也在洗腦

怎麼洗腦?
因為我了解了歷史,我才知道,台灣根本不是中國所有。
清朝是孫中山推翻的,之後由國民黨管理。結果後來打不過共產黨,就退到了台灣。

好啦,你那麼強,大陸給你佔著算了,我們留在台灣。結果你們竟然說台灣也是大陸的?
宋朝打不過金人,被金人打得節節敗退,留在南邊偏安。
然後金人卻說:「你們南宋本來是屬於我們的,我們應該要合一」 這什麼道理?

口口聲聲主張台灣屬於中國,這樣還想不惹人厭,那還真是無理到極點。

可惜東南亞許多華人不懂這段歷史,
到現在他們還以為台灣真的是屬於中國的,是台灣冥頑不靈。
可憐,因為在他們的國家讀不到中國歷史,還好我讀到了。

中國現在還是一個貧窮的開發中國家,那是你理性。
許多中國朋友把中國當作當世第一強國,以泱泱大國自詡,自以為最富最強最文明。
常常「我們中國啊......」「我們中國如何如何......」
但其實現在的中國,除了軍力強之外,其他什麼也沒有。
錢多嗎?錢真的很多,但若與13億人口平均來算,根本窮到爆
你們在犧牲農村及偏遠地區的人,去發展政策中的重點都市

你懂為何中國會開始進步嗎?因為他放棄了原本堅持的共產黨政策。(共有財產?)
共產黨本來就是失敗的觀念,當初就是堅持共產黨做法,才導致落後台灣數十年。
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戰勝國比戰敗國還要落後退步的事
戰勝國應是掌握了充份資源 ...卻如此失敗...你還說支持共產黨?
不要說什麼人多難管啦~~~~文革殺死800萬人也是難管嗎? 是共產黨腦袋問題!

某中國人說: "看看全世界范圍內的華人,不管是北美還是南亞,只要是沒被共產主義荼毒的地方,華人都發展的相當成功"  <= 你這句話真是中肯之極,可見共產主義荼毒有多深....

只要共產黨還如此專制而不民主,你們永遠也趕不上來的。
你們趕上的只會是軍力與錢財,但你們的軟實力、文化素質永遠比不上台灣日本。
因為你們一直被洗腦,否認嗎?
沒洗腦的話為何封鎖網路?封鎖對藏獨等話題的討論?

你們是被狼奶喂大的呀....
看這篇你就知了  http://www.minzhuzhongguo.org/Article/ShowArticle.asp?ArticleID=4500

正因為許多消息被封鎖,你才會一昧的認為藏獨、茉莉花都是可惡的反政府勢力
我很慶幸我身在國外,可以得知最完整、沒有被封鎖的資料。
你知google 為何退出中國嗎?就因中國違反民主路線,想一手遮天呀。
google 現在又回到中國,完全是因為錢....誰叫你們人多~~

中國想進步?放棄共產、快民主吧.....
我在中國做生意的朋友都說,他們要做什麼申請什麼,都要「交錢」給某某人。
你說都是千錘百煉的人精?
的確..因為他們不直接拿錢,他們只是通知所有人他的女兒生日了。
你送的東西是生日禮物,並不是賄賂,高招!
當然你也可以不送,你的文件就被壓在底下等千年吧....

我不是台灣人,我想我不必一直講台灣好話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